洛城粵語堂2024年春季成人主日學(實體和網上上課)

01-愛慕祂的律法 - 申命記    教師:張瑀、李國良      請於每主日上午11:30 請點擊此處登入或到課堂B11/13

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        請點擊此處登入學生筆記

《申命記》作為摩西五經的終章,呈現了摩西對以色列民的最後牧養講詞,深入探討神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救贖。透過各種形式的敘述、誡命、律法、盟約和祝福,這部書將救贖的歷史與以色列人的信仰和生活緊密聯繫在一起。因此,《申命記》不僅是律法的核心,同時也是祭司們教導人們的根源、先知們呼籲人們遵從的內容、君王統治的準則,以及以色列民生活的指南。在這門課程中,我們將深入探討人與神的關係、社會公義、個人成長和責任等主題,並提供有關生活、信仰和道德的智慧。期待與你一同探索《申命記》所帶來的啟發和挑戰,尋找其中的生活意義和應用,並愛慕神的律法。

02-䇄立不倒懐喜樂 -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    教師:林熾彪、張棪材、呂立信、陳榕惠      請於每主日上午11:30 請點擊此處登入或到課堂B15

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          請點擊此處登入學生筆記

帖撒羅尼迦前後書的神學重點是要澄清信徒對末世的一些常見誤解。這兩封書信深入探討談到末日主再來的教義、因此常被稱為保羅的末世論書信。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中,每章的結束都提及基督再來,保羅不但多次提及主再來的情形,還針對信徒對死亡的疑惑,在信中特別提到死人復活的真理,並且討論主再來的時間問題。帖撒羅尼迦的信徒需要甚麼?他們需要肯定。保羅肯定他們的信心增長,愛心充足,更在一切迫害患難中存忍耐和信心。他們需要安慰,保羅安慰他們,指出主再來的時候,他們必得平安,公義必得彰顯。他們也需要保護,保羅指責那些散播虛假言論的人,就像一個高大強壯的牧人拿着粗棒守護在羊圈進口,對虎視眈眈的豺狼大喝一聲:退後!此外,他們需要鼓勵,保羅鼓勵他們,主是信實的,必定堅固他們,保護他們脱離那惡者。主再來的日子,沒有人知道。不知道等待的結局,便會緊張不安;而對已知道結局的則充滿期待和興奮。我們等候主,正是這一類!知道主要再來,自然要信心堅定,警醒等候。知道要面對聖潔的主,自然要預備自己,生活聖潔;遇見同路人,自然要互相扶持、彼此勸勉、互相建立、恩慈相待。今日,我們比帖撒羅尼迦那個時代更接近末世,那我們就需要更大的肯定、安慰、保護和鼓勵;因為主再來的日子更近,不法的人更猖獗,擾人的信念更多。不過,能感受一下保羅那份對末世未來的盼望,我們就得見未來的曙光,以渴望取代恐懼。保羅説,在等待的日子要常常喜樂,不斷禱告,凡事謝恩、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給你們定下的旨意。歡迎大家來參加這主日學,一同學習和分享。

03-慕道班    教師:慕道班團隊     請於每主日上午11:30 實體教室:B14

慕道班是為對有興趣了解基督信仰的朋友們而設。我們透過互相討論和實際生活的體驗,與慕道朋友們一起來認識神。每一堂課以不同的內容來傳達耶穌基督的福音訊息。